叶梚梚

既然来了,那就留下吧!
inner同名(/ω\)

祖安熙宝,陪您到老①[飞云系]

演员🐟x演员☁️x智(zu)能(an)机器人熙宝,一家三口的温(sha)馨(diao)故事


“飞宇,来,给你看个好东西!”黄斌对着正在熬夜拍戏,多少大瓶咖啡灌下去都还是无精打采,眼睛要眯成一条缝的陈飞宇招了招手,而后掏出了个类似热水壶之类的东西。
 
“哥,咖啡都没有用,热水也不会有用的,我就是好困啊,我多少个晚上都没睡了。”陈飞宇揉了揉眼睛,打了个哈欠,恍恍惚惚间看着黄斌邪魅一笑。
 
他揉了揉眼睛,还以为困到出现幻觉了,而后还听到黄斌冲着那热水壶说话:“熙宝,叫醒服务,让这位小朋友清醒一点。”
 
坏了,还出现幻听了。


陈飞宇晃了晃脑袋,没想到还有比这更刺激的,那小破热水壶说话了:“好运来祝你好运来,好运带来喜和爱,好运来我们好运来,迎着好运兴旺发达通四海,通四海~”
 
坏了,这年头连热水壶都会飙高音了。
 
“怎么样?刚到货的人工语音智能机器人。”黄斌拍了拍那个小破热水壶:“我上网翻了好多条买家评论,说什么朱宝云宝王宝都不如这个熙宝的叫醒能力强。”
 
“那是!”熙宝接了黄斌的话,骄傲的表示它还能再来一段:“惊雷,这通天修为天塌地陷紫金锤,紫电,这熊熊火焰……哦,不对,我忘词了。”
 
陈飞宇都傻眼了,他现在何止不困啊,他一下子就清醒了,清醒的不得了。
 
也清醒到收工回酒店躺床上之后还是睁着眼睛,脑海里全部都是熙宝的惊雷。他索性不睡了,把热水壶掏了出来:“你叫熙宝?”
 
“是的主人!我是人工语音智能机器人,您的生活居家好能手,我除了提供叫醒服务,还能帮您……”
 
“停。”陈飞宇没空听它念说明书,毫不留情的地打断了:“别叫我主人,怪别扭的。”
 
“那我叫你什么?”熙宝自己帮陈飞宇想了几个称号:“小女朋友?小老婆?小哥哥?”
 
呕!这玩意怎么这么油腻?陈飞宇觉得他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,不过,这机器人的声音还怪好听的,陈飞宇一时兴起:“你,喊我一声爸爸听听?”
 
“谁是你儿子?我不是你儿子。”没想到刚刚还在喊他小哥哥的熙宝态度突然一百八十度大反转:“我只有一个爸爸,他叫罗云熙,1988年生,四川成都人,演员,代表作有……”
 
“停,我也没空听你念百度百科!”陈飞宇摆了摆手:“不叫就不叫,叫我飞宇得了。”
 
“好的飞宇。”熙宝停的很快,但过了一会突然大叫起来:“什么百度百科!我是爸爸的忠实粉丝,这些基本资料我都熟记于心了,这和百度百科完全不一样,我给你念念百度百科的:罗云熙,leo,1988年7 月28日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,中国内地男演员……”


这玩意现在退货还来得及吗?陈飞宇都已经懒得喊停了,大半夜对着黄斌夺命连环call,问黄斌要来了他的淘宝账号,结果一点开熙宝的购买记录,卖家那栏清清楚楚地写着:宝贝不接受七天无理由退换。
 
“我靠!”陈飞宇没忍住爆粗口了,他随手翻了翻评论区,清一色五星好评,他看了一眼熙宝,再看看评论区,他突然知道这些评论都是怎么来的了,一边咬牙切齿一边评论:“宝贝很好,五星好评,十分满意,下次还来。”
 
“干嘛鸭!”熙宝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念百度百科,回了陈飞宇的话:“有我一个还不够吗?”
 
陈飞宇差点就把它扔出去了,有你一个真的受够了!
 
陈飞宇昨晚最后悔的两件事,一件是大晚上不睡觉和熙宝聊天,还有一件是没把熙宝扔出窗外。
 
今天六点钟,天蒙蒙亮,熙宝就启动了叫床服务:“好运来祝你好运来,好运带来喜和爱。”
 
“我干。”本来就没睡多久的陈飞宇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,只觉得窗外刺眼的很:“熙宝帮我关下窗帘。”
 
“全天下的人皆沦为你的棋子被你利用!”


陈飞宇:???


熙宝说的那叫一个雄赳赳气昂昂,不知道的,还以为陈飞宇对熙宝干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。
 
“陈飞宇并没有理它的意思,嚷嚷了一句不拉就不拉之后就拿被子蒙头上继续睡。
 
可熙宝不依不饶:“站起来!你给我站起来!“
 
陈飞宇被吓了一跳:“干嘛啊,这么大声。“
 
“与其问我,不如问问你自己。现在是上班时间,我希望你把精力放在工作上,如果你做不到,那我请你立刻滚蛋!因为我看不起像你这种连自己职业都不尊重的人。“
 
这觉是睡不成了,陈飞宇听着旁边连吼带骂讲道理的熙宝,不情不愿地坐了起来:“你祖安来的吧?这么冲。还有,你这小破机器人讲道理怎么一套一套的?“
 
“我不是祖安区的,但我的爸爸罗云熙是德玛西亚区的,这些道理都是我的爸爸罗云熙在儿科医生这部戏里的台词。“熙宝老老实实地回答。
 
“你爸爸,你爸爸,又是你爸爸!“陈飞宇抓了抓头发,抱怨道:”理智追星懂吗?“
 
显而易见,熙宝不懂。熙宝为了罗云熙,还能跟陈飞宇对着干。
 
陈飞宇的戏好不容易杀青了,难得有几天假期,想在家里看看电视:“熙宝,帮我播放将夜。”
 
将夜是他自己演的剧,不过因为平日里太忙了,他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,今天正好想起来。
 
可陈飞宇并没有听见熟悉的片头曲,只听见电视里唱着:“不愿染是与非。”
 
“熙宝,怎么回事?弄错了吧?”
 
“这是我的爸爸罗云熙参演的香蜜沉沉烬如霜,他在剧中饰演男二号润玉。“
 
陈飞宇懒得和它废话,打算起身去手动换剧,却听见每天早上叫他起床的的那个祖安熙宝变了性子:“飞宇,不要嘛!飞宇,你好帅啊!飞宇,你皮肤好好!“
 
熙宝的声音是罗云熙录的,平常熙宝的态度太欠揍,如今撒娇起来,陈飞宇仔细一听,声音怪好听的。而且这彩虹屁也吹到了陈飞宇心坎上。
 
他的新戏皓衣行好像是跟罗云熙一起拍来着,想到这,他又坐了回去,得,就当提前了解一下新搭档。
 
不过还别说,这剧还怪好看的,陈飞宇上头了,一连看了好多集,服装精致,特效精良,男女主演技都在线,还有罗云熙这个仙气飘飘的男二,观影体验极佳,除了……
 
陈飞宇看了眼旁边的熙宝,剧里面正在播着大龙丧母的片段,熙宝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喊着:“玉儿,来,妈妈抱!”
 
他又想起前几集润玉对锦觅告白时熙宝在那大喊:“我可以,我愿意,不委屈。”
 
呵,前几天还一口一个爸爸,今天又要当人家妈又要当人家女朋友的,善变的机器人,他没忍住替罗云熙骂了一句:“逆子”
 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!身为智能机器人,能自如的切换多种身份,在罗云熙的妈妈粉女友粉老婆粉之间随意变换。”熙宝的语气里还带了些骄傲。
 
智能机器人?陈飞宇对这个称呼表示怀疑,智障机器人还差不多吧!


时间过得很快,陈飞宇最后也还没能把香蜜看完,就匆匆忙进组了。


刚进组几天有很多新事物要适应,几天浑浑噩噩的就过去了,直到昨天,他听说罗云熙今天就要进组了。


罗云熙比陈飞宇晚了五天进组,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对戏,陈飞宇很重视,特意一大早爬了起来。哦不,是熙宝很重视,一大早把他叫醒。


可晚睡早起的陈飞宇精神实在不太好,脚下跟踩着棉花似的,脸也肿的不得了,罗云熙到片场时时,他正在拿着冰袋敷眼睛。


罗云熙远远看见陈飞宇,想着毕竟是新搭档,总该上去打个招呼吧:“嗨,飞宇,来的这么早啊。”

陈飞宇还没开始上妆,正在冰敷,罗云熙看着他的素颜,不得不感叹年轻就是好,皮肤状态也太好了吧!虽然他自己的也不错,但想想前些日子吃火锅长的那些痘……


“你皮肤好好啊。”想什么就夸什么的罗云熙直接说了出来。


陈飞宇还迷迷糊糊的,拿着冰袋盖着眼睛,也看不到什么,听那声音以为是自己的小机器人,也没想想熙宝为什么会出现在片场就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:“吹我好歹换个词?这彩虹屁都用了八百遍了,麻烦您走点心?”


罗云熙:???


陈飞宇还感叹今天熙宝怎么这么老实,一声不吭,看在它难得安分的发份上,陈飞宇决定勉为其难的原谅他:“你说吧,你干什么坏事了?是又拿我的账号去b站发馋润玉身子的高弹了还是拿我的钱去给你爸爸氪金打投了?”


陈飞宇一想,不对,这种事情熙宝都干了八百遍了,它不至于这么怂巴巴的不敢出声,他仔细一想,最近熙宝一直在嚷嚷罗云熙代言了新的眼影盘:“你不会是偷偷给我整了两盒完美日记的眼影回来吧?24个颜色,我是有几只眼睛才刷的完?”

罗云熙觉得信息量有点大,完美日记代言人不是他吗?所以他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儿子?还养在陈飞宇那?


“我……”罗云熙开口了,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陈飞宇听着熙宝今天难得这么怂巴巴的,想着最近熙宝叫床有方,迟到的次数基本为零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他还是决定心软地放它一马:“得了,你什么你,爷爷原谅你了,下次别整这些花里胡哨的了。”


罗云熙:???


进组第一天,罗云熙不仅平白无故多了个儿子,还多了个老子?


陈飞宇估摸着敷的也差不多了,把冰袋从眼睛上挪开,结果一挪,呵,好家伙,罗云熙本尊就站在他面前。


“罗老师!”陈飞宇吓得都快跳起来了:“不是……我……你听我狡辩一下……?”


陈飞宇回想了一下刚刚自己说了什么?罗云熙出于礼貌来商业吹捧一下他,他说罗云熙的彩虹屁敷衍,他还给罗云熙找儿子,他还想当罗云熙爸爸?


“罗老师,我养了一个,不对,我经纪人送了我一个叫熙宝的机器人,它是你的忠实粉丝……”陈飞宇还没说完,自己都觉得扯淡,哪个机器人会追星啊?还会主动认爸爸,2020年了,大清都亡了不知道多久了,这段话简直是天马行空。


谁信啊,陈飞宇自己都不信。可熙宝真的是这样,陈飞宇突然有点委屈,刚进组就对着前辈胡说八道,现在这番解释还显得他自己很不聪明。


谁信啊,罗云熙信了。


他歪着头想了想,问陈飞宇:“那要我给它签名吗?”


他记得自己是录过机器人的语音,但没想到现在的机器人变得这么的……智能。


“?!”陈飞宇瞪大了眼睛,半晌只说出了一个好字。


收工之后陈飞宇回到酒店,把签名照丢给熙宝之后,坐下来想起早上那些丢人的事情。他总觉得罗云熙提签名是为了缓解尴尬,罗云熙没有真信。


再想想那些话,好没礼貌。


他是不是给罗云熙留下了一个坏印象?


他之后的五个月该怎么混?


可人类与机器的悲欢并不相通,旁边的熙宝还在叽叽喳喳的:“啊我死了!罗云熙给我签名了!还是to签,他喊我熙宝啦!!”


“你好吵。”


“啊啊啊陈飞宇!快把民政局搬过来!!我要锁死我和罗云熙,钥匙被我吞到肚子里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灵感源于b站智能语音包Q宝的视频,Bv号:BV1W741197hs


姐妹们都可以去看看!这个真的好好笑!不好笑我倒立表演胸口碎大石!


最后悄咪咪求个红心蓝手,爱你们(/ω\)
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