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梚梚

既然来了,那就留下吧!
inner同名(/ω\)

陈飞宇生贺|未来[飞云系]

【飞宇若云浮24h/8:00】


1


你,陈飞宇,一个平平无奇的医学小天才,并不是,一个真·平平无奇的学医八年刚当上住院医的小小实习生。罗云熙,你的师兄兼导师兼同居室友兼男朋友。


罗云熙,你的大学师兄,是你们医学院的一枝花,无数男男女女都拜倒在他的白大褂底下。而他,偏偏选了你。用他的话说:“我从小有眼疾,所以才看上了你。”


呵,你没忍住,冲他翻了个大白眼,恨不得揭露他的真实面目——有的校草表面上温温柔柔,实际上私底下嘴毒不饶人。


“好啦,不闹了。”他抬起手揉了揉你的头:“虽然你眼大无神,鼻大吸尘,脸大……脸不大,但渗人,不过总体上大方得体。”


“嗷~”你刚有所缓和的脸色突然变了,一脚踩了上去,扭头就走。


“你干什么,谋杀亲夫?”


听着远处罗云熙的呼喊声,你揉了揉眉心,真不知道眼瞎的到底是谁?


大家好,我是小记者陈飞宇,下面带大家走进曾经的x大校草罗云熙,让我们看看温柔校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。


你深吸一口气,走进了你和罗云熙的家,一进门,罗云熙果然没让你失望。他刚赢了一局LOL的排位,手舞足蹈的唱着好运来。


你默默的开门走进去,看着手舞足蹈的那人,再默默的退出去,默默的关门,一定是打开的方式不对,你暗暗的想着。


2


其实倒不是打开的方式不对,是打开的时间不对,上班的时候罗云熙还是很正经的。


“陈医生。”他敲了敲你的桌面,递给你一根香蕉。


“哟,罗医生,上班时间还整这些有的没的?”你嘴上不饶人,手上也没停,剥开了那根香蕉,正准备往嘴里送。


“停。”他叫住了你,得意的笑了笑:“我让你吃了吗?把香蕉的皮缝合好,不缝好不许吃饭。”


???


罗云熙得意又臭屁的说:“我可是很铁面无私的,工作和生活分的很开。”


他看着你一脸幽怨的小表情,拍了拍你的脸:“好好缝,不然我会扣你分的。”


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你差点没把香蕉掰断。


3


但有时候他还是靠谱的,比如,你生日的时候。

4月9号这一天,你刚好值夜班。


巡房已经巡的差不多了,病人们也都睡了,你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,疲惫的揉了揉眉心。


一个耳机突然塞进你的耳朵里,把你吓了一跳,看见是罗云熙塞进来的更把你吓了一跳,你寻思着无非是些好运来好日子难忘今宵之类的歌。可今天耳机里的歌却柔柔的,歌手的声音还有些耳熟。


“你还没回去啊。”你望着坐下来的罗云熙问道。

“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
你看了一眼手机,却被他拍了拍头:“笨,是你生日。”


“我这都给忙忘了……”


“我猜到了,所以我来啦。”他笑了笑,把手中的播放器给你:“生日快乐,这是我给你录的歌,专门给你一个人的哟,不许嫌它难听!”


“怎么会。”你握住了他的手:“很好听啊,我本来以为你会特别自恋的给我来点喊麦之类的。”


“你太懂我了!”罗云熙摁了一下播放器,耳机里瞬间传出一声惊雷。


“给你当闹钟的,早上再也不用担心起不来床了。有我在一日,我便会护你不迟到一日。”


???


你悄悄摁了一下播放器,调回了原来的音乐。


“飞宇。”他握住了你的手,在空荡荡的医院走廊里,你们十指相扣:“没有你的明天,叫将来,有了你,才能算未来。我这一生所求不多,只有两个愿望,第一个,是能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。”


“肉麻。”你拍了拍他的大腿:“我生日呢,你怎么在这许上愿了?”


他也没有回怼你,只是继续说下去:“第二个,就是能和飞宇一起,成为优秀的医生。就像歌里唱的一样,我们一起一步一个脚印,一起面对前面未知的旅行。”


“好,那首歌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没有名字,你给它取一个吧。”


“就叫逆流而上吧。”


虽然已经是春天了,但天气仍然很冷,特别是晚上,但你只觉得,他攥着你的手,很暖和,心跳也仿佛漏了一拍。


“阿瑟。”他唤了你一声:“祝你快乐,不只是生日,一直都要快乐。”


“好。”


4


实习期里最难熬的一年很快就过去了。你也成功从他魔爪底下挣扎了出来。


你拍着他的肩膀,兴奋的说:“以后再也没有人逼我看着香蕉不许吃还要把皮缝上了!”


罗云熙在旁边冷冷地补了一句:“也再也没有人动不动就带你观摩手术了。你就天天在科室里蹲着吧。”


“不不不。”你急忙补救了一下:“不是嫌弃你的意思,是你们科室新来的那个九十多岁的老人家,他的家属总在闹,我现在可以溜之大吉啦。”


看着他表情还是冷冷的,你意识到有点玩脱了。


“诶诶诶,别这样。一日为师,终生为师。”你扒拉着他不肯松手。


“我还一日为师,终生为父呢,喊声爸爸听听?”


“爸爸。”你毫无负担地喊了出口,看着他愣了一下,趁机伸出了手:“爸爸,还有两个月就生日了,我的礼物您可要好好琢磨琢磨!”


“儿子要穷养,礼物可以省了!”他丢下这句话就走了。


“罗云熙!!”你气急败坏地喊着:“你知不知道你马上就要失去男朋友了!”


5


一个平平无奇的早上,你被罗云熙为你专门设置的平平无奇的闹钟炸醒了。


“惊雷,这通天修为天塌地陷紫金锤,紫电,这熊熊火焰。”


“惊雷,这通天修为天塌地陷紫金捶,紫电,这熊熊火焰。”


“惊雷,这通天修为天塌地陷紫金锤,紫电,这熊熊火焰。”


闹钟连响三遍,你忍无可忍,起床摁下了暂停键。


“罗云熙!!!我哪天指不定就被你这破闹钟吓死了!!!”你怒吼一声,一巴掌往床边呼啦去,巴掌却没落到那人脸上,床是空的。


“大早上的,哪去了?”你嘟嚷着,不情愿的下床洗漱,老老实实的去厨房准备早餐。


“生气归生气,总不能饿着那小子吧。”你一边心不在焉的煎鸡蛋,一边抱怨着。


奈何闹钟太魔性,那惊雷在你耳边挥之不去,你皱了皱眉,打开了罗云熙去年生日为你唱的歌——逆流而上。


“我一步一个脚印,等待着不期而遇。”


你听到歌声,平静了许多,把那个快要被煎糊的鸡蛋抢救了回来,装进碟子里,端去了外面的饭桌上。


这时候,门铃响了。


“呵,回来的真准时,我刚做好早……”你突然愣住了,门外站着的不是罗云熙,是一个你从来没见过的男人。五六十岁,看起来非常的憔悴,胡子拉碴的,似乎几天没理了。


“你是罗医生的伴侣吧?”那个男人开口发问了。


“对,有事吗?”


“我是罗医生之前接收的那个九十多岁老人的患者家属。我的母亲那天抢救无效去世了,我的儿子一失手伤了罗医生。现在我儿子要被法院判刑,我问了律师,他说如果能获得被害人家属谅解的话,也许可以轻判。我找了罗医生父母,他们不同意,所以我找到了您。”


那个男人犹豫了半晌,开了口:“我知道,这可能很为难您,但是我儿子是被我母亲从小带到大的,他一时冲动才失了手,您能不能……”


“砰。”门被你用力关上了。


是了,罗云熙在半个月前的医闹事件里被病人家属捅了一刀,抢救无效死了。


之后的日子里,你把自己关在家里,对外界不闻不问,甚至没有去他的葬礼。你总以为,这样逃避着,他总有一天会像往常一样回来,推开门,笑着喊你阿瑟。

每天被罗云熙的闹钟叫醒,做好双份的早餐,再自己一个人吃掉,之后去洗碗,一边洗还一边嘀咕着:“这没良心的,吃完抹嘴就跑,明天必须揪你来洗碗。”


你靠在门边,门外被告家属还在喋喋不休,门内饭桌上的两份早餐还冒着热气,门口的挂钩上还挂着罗云熙的羽绒服,你之前总是笑他裹得跟熊似的,他也没有恼,只是笑着回你,说年纪大了,要养生,罗云熙的歌还在放着。


一切如常,除了罗云熙已经不在了。


门外的男人说了一会,看你没有反应就离开了。


这时你才真正的面对起来,罗云熙不在的这个事实。


你打开了手机,今天是4月9号,你的生日,你看着手机,壁纸还是傻笑着的罗云熙:“骗子,说好了要给我生日礼物的,说好了要一起成为优秀的医生,治很多很多的病人的。”


你缓缓站了起来,再次走入了你和罗云熙房间,打开了他的柜子,收拾他的遗物。


一打开柜子,就看见一个深蓝色的盒子,上面写着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给阿瑟。


拆开一看,是一套进口的手术刀。


是了,罗云熙从来没有食言过的。原来几个月前你使劲暗示他的时候,他就已经准备好了,还笑着对你说不急,一定要拖到前一天。


你深吸一口气,又想起他之前眉眼弯弯的对你说:“阿瑟,我这一生有两个梦想,一个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,另一个,就是能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。没有你的明天,只能叫将来,有了你,才能叫未来。”


你之前还推开他,说他油腻。可谁还不是呢?


你吸了吸鼻子,莫名觉得酸酸的,家里的音乐还在放着,单曲循环着他的逆流而上,音乐刚好放到那句,我一定是你最大的勇气。


“对,你是我最大的勇气。”你抱着那个盒子,轻喃着:“熙熙,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医生的,连带着你的那一份。”


你很勉强的勾了勾嘴角,把那个盒子抱起来收好,却手一抖,盒子从你怀里滑落,掉了下来,也有一张小纸条落下了。


“阿瑟,祝你快乐,不仅是生日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